close

有些故事,如果都不說,會不會忘記?
有一些人,如果再沒有想起,還在不在記憶裡?

我今天記起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,那是我生命中最好吃、最漂亮的巧克力。去年聖誕,我只送出一份聖誕禮物。在賣場,我毫不遲疑的選擇它,來表達心意。可是那時候,我還沒辦法回憶這段故事,我還沒有將自己拋擲到後悔中的勇氣。
今天又迷了路,走回過往。提筆想寫下那段故事,留住一點身影,可是巧克力的香氣已經模糊,模樣也不再清晰。我這才發現,我以為會一直記著的,還是可能會忘記。我以為會永遠歉疚的,就默默地被放下了。
我曾經難以釋懷,不敢輕易原諒自己。如果靈魂能夠刻塑,我會在上面寫滿自己的罪惡、別人的傷心。我真的真的相信,只有肇事者受到最深最沉的痛,那些眼淚和白髮,或許才有償還的可能;我曾經踏錯的路,那些肆意妄為的軌跡,或許才能稍稍的拂拭。
可是一層層的枷鎖,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卸去。管不住的不只是躁動的靈魂,還是我浮亂不已的回憶。我該為了新生般的自由感到慶幸,為了新世界的空氣大口呼吸。可是我也害怕,怕在空氣的吸入與呼出之中,保藏了六年的氣息會隨風淡去。

如果可以,好想寫一封信,給你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好想說一個故事,為妳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好想呼吸,因為那代表,我可以放手讓故事有完美結局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經期文♟ storytell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